Date:2015 / 03 / 20   09:30 - 14:00

Location:Academia Sinica (AS), Activity Center, 1st Conference Room

關於

「2015 開放資料研究聯合工作坊」近期將於 3 月 20 日在台北中央研究院舉行。這項活動由中央研究院、開放資料協會 (Open Data Institute, ODI) 、以及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 (British Trade and Culture Office) 所共同協力籌辦。工作坊的舉辦目的在於促進台灣、英國、以及在地與全球社群在開放資料研究領域的資訊分享。

此次活動能夠讓與會講者,就開放資料相關的想法、實踐,及觀點進行交流,特別就研究與發展這個脈絡來著墨。來自英國與台灣的講者和與談人,將就開放資料的案例研究、最佳實踐,以及研究專案內容這些主題進行呈現和討論。所有聽眾都非常歡迎能夠就這些討論進行參與。預期的成果是,藉由台灣、英國,及全球各方研究與技術社群的參與,本次活動能開啟開放資料研究未來的發展機會與人際網絡!

如果您本身對採用他人公眾釋出,容許再次使用的資料、資料集進行實作已有心得,或有這樣的打算,非常歡迎您能夠來參與這次活動。而若是您曾將手上持有的資料、資料集提供予公眾,或有這樣的想法,則您更是有充份的理由來參與此次活動。開發者、研究者、學生,以及對開放資料有興趣的公民參與者,都非常歡迎能夠撥冗來共襄盛舉!透過這樣的活動,參與者得以互相學習,以形塑未來開放資料實作、實踐的發展。

此次活動籌劃得力於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下,自由軟體鑄造場 (http://www.openfoundry.org/) 與台灣創用CC (http://creativecommons.tw/) 這兩個專案計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