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

2014 開放資料工作坊 (Open Data Workshop 2014, ODW2014)

「開放資料 (Open Data)」已經是個熱門話題、眾所周知的關鍵詞,但是資料的釋出與使用涉及許多議題,去年的「2013 開放資料工作坊 (Open Data Workshop 2013)」就開放資料的原則與政策方向進行了許多的討論與互動,同時在實務應用與技術層面進行了許多的經驗分享,包括資料的發布流程、再次使用、協力處理、以及視覺化與相互連接等問題,也彼此交流了所遭遇到的困難與限制。今年度的工作坊在去年的基礎之上,選定「政府與公民的協作」為主軸,並區分「政府開放資料政策與社群協同合作」、「開放研究資料」以及「防災資料開放、資料標準與合作」三個主題,來進一步探討政府部門、研究機構以及民間團體三方在資料開放與應用的過程中,如何透過協同合作來創造出開放資料真正的價值!

 

籌辦團隊

(若有多名成員協力時,其順序依照姓氏筆劃排列)

總  召:葛冬梅- 中研院資創中心自由軟體鑄造場
議程規劃:林誠夏- 中研院資創中心自由軟體鑄造場
     莊庭瑞 - 中研院資訊所/資創中心
     張維志 - OpenData.tw
     鄧東波 - 中研院資訊所
網站管理:王家薰 - 中研院資創中心台灣創用CC計畫
活動規劃:洪立穎 - 中研院資創中心自由軟體鑄造場 
     洪華超 - 中研院資創中心自由軟體鑄造場
     張少娟 - 中研院資訊所

 

關於「開放資料工作坊 (Open Data Workshop, ODW)」

「開放資料工作坊 (Open Data Workshop, ODW)」是一個一年一度的活動,目的在於分享與討論開放資料領域中所遭遇到的各項議題與困難,主要的籌辦成員來自於中央研究院關心開放資料 (Open Data) 的多個計畫同仁,以及關心開放資料發展的台灣社群成員。籌辦團隊希望可以透過這個一年一度的活動,提供一個聚集眾人的場合,讓各自在民間、政府、學界進行資料開放工作的眾人,能有一個共同對話與討論的空間,並後續努力讓這樣的對談能發酵,進一步促進開放資料在台灣的發展與應用。